繼續升級台中國際機場! 林佳龍:2035年前投入250億預算

▲▼林佳龍出席全國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 2.0 計畫暨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成果展示與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佳龍談台中國際機場升級計畫,交通部在2035年之前會投入250億繼續打造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在臉書談及台灣機場發展,他說,桃園機場已經飽和,更需要台中與高雄作為備援機場,他當台中市長時,提出「大台中123」,這個「2」就是全力發展兩大國際海空港,讓貨從雙港出、客從雙港入。他強調,交通部會繼續做,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預算,並打造新的跑道、航廈以及聯外交通。

林佳龍表示,台中機場2004年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從水湳遷到清泉崗,廣大的腹地奠定了成長基礎,在他當市長任內,一方面向中央爭取升級國際機場,一方面著手都市計畫變更,中央與地方同步進行,加速提升機場服務能量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談台中國際機場發展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國際機場將繼續升級,交通部將打造新的跑道、航廈以及聯外交通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林佳龍進一步指出,4年的努力,我們已經完成2條聯絡滑行道興建、增設7座過夜停機坪、縮短宵禁,增加東京、鳥取、無錫、胡志明、澳門、曼谷、河內、三亞、仁川等9條國際航班,航廈整建工程,也預計今年開始施工。他說,下一階段,民航局將再投入約29億元,進行聯絡滑行道、停機坪滑行道及擴充航廈規模。

「就在台中機場不斷提升的階段,盧市府決定停止機場外的都市計畫,真的非常可惜」,林佳龍強調,交通部會繼續做,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左右的預算,並打造新的跑道、航廈以及聯外交通,也期盼市府能以更宏觀的角度,跟上大台中都市發展的需求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