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馬英九被噓下台!媒體傳郭台銘直言「由我教訓韓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,但傳出前總統馬英九早在5日親自拜會,還數度哽咽,勸郭以團結大局為重。外傳,當時郭台銘反勸馬別幫韓國瑜站台,不料馬英九堅持出席,反被韓粉噓下台。郭台銘看了很不忍,不禁向幕僚直言「那就由我來教訓韓國瑜」。

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等31位大老12日連署登報,隔空向郭台銘喊話,名單包括馬英九。事實上,郭台銘早就事先收到消息,經過一夜思考,才決定退黨。不過,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說,登報連署只是退黨因素之一,不是主要導火線,而且馬英九5日就曾親自拜會。

▲▼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有幕僚轉述,馬英九並非主動登門,而是郭台銘先行致電,希望能聽聽馬的意見,不料馬一來就苦口婆心勸他別選,講到激動處還數度落淚。馬英九說,他一家三代都忠黨愛國,燒成灰也是國民黨,就算韓國瑜選不贏,也要支持。

郭台銘聽完很感慨,叫馬英九不要去幫韓國瑜新北造勢,但馬堅持一定要去,沒想到最後竟被韓粉噓下台。郭台銘聽聞此事,替馬英九感到不值,也覺得這是對馬個人的一種羞辱,不禁向幕僚直言,「既然如此,就由我來教訓韓國瑜!」

▲▼幕僚轉述,郭台銘曾說「由我來教訓韓國瑜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見到馬英九被噓下台,郭台銘曾向幕僚表達,「由我來教訓韓國瑜」。(圖/東森新聞

▲▼幕僚轉述,郭台銘曾說「由我來教訓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《平論無雙》)

▲郭台銘一句「由我來教訓韓」成為政論節目討論焦點。(圖/翻攝《平論無雙》)

▲▼郭台銘、馬英九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聽聞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,郭台銘備感不捨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經此一事,郭台銘深感「政黨束縛、影響巨大,會讓一個人無法選擇對的方向」,加上連署名單上多位大老近期才來拜會,都是要他做好準備,沒想到一轉頭就跳出來連署,讓他無比感慨,點名某些大老「人在曹營心在漢」。

如今退黨事隔一天,郭台銘在鏡頭前現身,透過影片向大家祝賀中秋,還一邊剝柚子一邊談話,笑說「現在無黨一身輕」。外傳競選總幹事人選相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,郭也回應,趙是好友兼顧問,也是人生導師,「只是我還沒決定參選,怎麼會有競選總幹事?」

▲▼郭台銘吃文旦談時事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影片)

▲郭台銘吃文旦談時事,笑說現在無黨一身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郭台銘)

至於會不會「中秋起義」宣布獨立參選?郭台銘特地交代連假行程,包括陪伴家人、好友聚會及周日打球,強調「中秋節不會到中選會」,大家可以好好過節,也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。

話鋒一轉,郭台銘也重提初選政見「0到6歲國家養」,「年輕朋友要趕快加油,台灣不能沒有小孩,會沒有前途。」

此外,針對媒體報導郭台銘向幕僚表達「由我來教訓韓國瑜」一事,郭辦14日上午也發出聲明稿澄清:

【新聞澄清】

郭台銘非常心痛、惋惜馬英九被韓粉霸凌的遭遇,但絕沒有說「教訓韓國瑜」這種字眼、情緒!

對於媒體加油添醋,為了增加戲劇張力卻無中生有的形容,我們相當遺憾,並要求立即更正!

如果郭台銘參選,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中華民國好、為2300萬人好!

今天藍綠對立的僵局,人民只能選討厭的對立面,這不健康!

人民一定需要一個打破藍綠對立的、給人民有光明將來、有希望的選項!
世界是美麗的、色彩繽紛的,調色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