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醫療資訊協會「同意將中國除名」 提名台灣人當主席!

▲▼台灣醫學資訊協會的常務理事李友專。(圖/翻攝自jackli)

▲台灣醫學資訊協會的常務理事李友專。(圖/翻攝自jackli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雖然台灣經常在國際上遭到中國打壓,不過台灣在醫療上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。據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國際醫藥信息學會(台灣稱作國際醫療資訊協會,IMIA)在8月底舉行的「第十七屆世界醫藥健康信息學大會」上,將CMIA(中國醫藥信息學會)除名,並提名台灣醫學資訊協會的常務理事李友專擔任2021至2023年的國際醫療資訊協會理事長。這項消息也在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官網上得到證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灣醫學資訊學會也證實這項消息。(圖/翻攝自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官網)

▲▼台灣醫學資訊學會也證實這項消息。(圖/翻攝自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官網)

報導指出,國際醫療資訊協會是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認可的非政府組織,宗旨之一是跨越地理和職業界限,促進醫藥技術的相互交流。據負責人指出,8月26日至30日,第十​​七屆世界醫藥健康信息學大會在法國里昂(Lyon)舉辦,IMIA主席雷蒙(Christoph Lehmann)提出「將中國協會在IMIA中除名」的提案,全體成員投票結果為,28票贊成、10票棄權、1票反對,按照2/3以上投票數就視為通過的原則,CMIA被IMIA除名。

▼李友專將任國際醫療資訊協會理事長。(圖/翻攝自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官網)

▲▼台灣醫學資訊協會的常務理事李友專。(圖/翻攝自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官網)

據悉,將CMIA除名的同時,雷蒙提名台灣醫學資訊學協會的常務理事李友專擔任2021至2023年的主席;此前,IMIA從未將台灣列為會員。事後,CMIA向大會提出交涉,但IMIA認為這些舉措皆符合大會章程,不採納CMIA的意見。

目前,在IMIA的官方網站上,中國醫藥信息學會沒有出現在會員之列,TAMI(台灣醫學資訊學協會)則在會員之列。在台灣醫學資訊學協會的官網上,8月29日刊登的內容顯示,台灣醫學資訊協會的常務理事,也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,被推舉成為2021年至2023年的IMIA理事長,「這顯示台灣的醫療資訊獲得國際認可,且在國際舞台發光!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國際醫療資訊協會將台灣列入會員名單。(圖/翻攝自IMIA官網)

▲▼國際醫療資訊協會將台灣列入會員名單。(圖/翻攝自IMIA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