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學者蔡金樹「福建參展失聯」 親友一年前就向海基會陳情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實踐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江岷欽12日爆料,藍營學者蔡金樹半年前赴陸,因「國安理由」被逮捕,至今下落不明。海基會13日表示,蔡金樹的親友去年8月有來陳情,指蔡金樹7月赴福建泉州參加展會,入住廈門某飯店,隔天退房後就失聯了,「獲報後立即透過管道查詢,但至今未獲具體回覆。」

▲藍營赴陸也被逮?江岷欽爆:學者蔡金樹「深圳不見」已關半年。(圖/翻攝蔡金樹臉書/TVBS)

▲蔡金樹(紅衣站立者)擔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。(圖/翻攝蔡金樹臉書,下同。)

據蔡金樹的親友指出,蔡金樹2018年7月20日赴大陸福建泉州參加「兩岸食品交易會」,入住廈門某間飯店,隔天退房後即失聯。海基會獲陳情後,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,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,但至今未獲具體回覆。

▼蔡金樹赴泉州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,朋友貼出合照。

▲藍營學者蔡金樹「福建參展失聯」 家屬一年前就向海基會陳情。(圖/翻攝蔡金樹臉書)

觀察蔡金樹的「臉書」可以發現,他經常赴大陸參加展會及交流活動,去年7月11日還有分享一篇「一帶一路」的新聞。7月20日也有朋友貼出與蔡金樹一起參加泉州「兩岸食品交易會」開幕式的合照,但這之後,蔡金樹就再也沒有發文,也沒有朋友貼出與他的合照了。

據了解,蔡金樹一直很支持兩岸交流,舉辦過多場兩岸交流活動,並經常受邀赴陸參加會議及展會,在《中評社》也有多篇有關兩岸的評論,還擔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。

另外,海基會表示,近期各界關注國人在大陸失蹤情形,海基會提醒,兩岸制度迥異,前往大陸務必留意自身安全。海基會並呼籲大陸,「如果因案限制我方人民人身自由,應確實依協議機制及時將羈押原因、時間與地點等通報我方,維護當事人基本權益。」

陸委會也說,「政府一向重視國人在中國大陸的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,將再次循兩會的機制,及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既有管道,促請陸方相關部門查詢通報,同時也會提供家屬必要之協助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▼蔡金樹熱衷兩岸交流,接受福建媒體採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