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考慮「郭柯配」 李正皓:政治界的跳樓大拍賣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透露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提議「郭柯配」,但他說「不用啦」、「我要當副手自己選就好了」。如今,郭台銘是否參選,9月17日前將揭曉,而柯文哲近日也表態會思考「郭柯配」的可能性。對此,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,這就是政治界的跳樓大拍賣。

李正皓5日透過臉書表示,「還記得一個多月前柯文哲對於副手這件事有多不屑嗎?一下自爆討厭分贓政治、拒絕郭台銘副手的邀請 ; 一下子又自稱市長比副總統能做事,姿態要多高有多高」,誰知民眾黨組黨後,柯文哲氣勢不增反減,光粉絲專頁掉粉就掉了十一萬多,過去盟友館長、謝和弦紛紛離去,網路聲量狂跌。

李正皓指出,這些跡象難道郭台銘不會看在眼裡嗎?在郭台銘這種成功的企業家眼中,如今的柯文哲與「全額交割股」有什麼兩樣?「而急須郭台銘挹注資近至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還能做些什麼?不就是跳樓大拍賣」。

李正皓提到,近來柯文哲一下子宣稱自己是綠底、228受難家屬,很討厭外省人等言論就是在重新證明自己的價值,證明自己能夠吸引郭台銘吸引不到的深綠選票,「言外之意就是希望郭台銘不要棄他而去」;如今願意思考副手說,是標準的跳樓大拍賣,「對郭台銘遞上投名狀、甘願當小的」。

對於「郭柯配」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5日受訪時回應,「郭台銘是政治素人,要尋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比較好」。至於柯文哲是否達成條件,蔡沁瑜沒有正面回答,僅表示「柯市長是不錯人才啊,溝通一直很順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