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玲玲發威!高雄雨彈挾雷狂炸「升級豪雨特報」 前鎮區多處淹水

記者莊智勝/高雄報導

受到颱風玲玲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4日上午7時30分針對高雄發布豪雨特報;高雄、台南大雷雨即時訊息;台南、屏東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注意。據氣象局觀測資料,自凌晨0時至上午8時10分,高雄市三民區累積雨量已達111毫米、位於前鎮區的高雄觀測站也有110毫米的累積雨量,前鎮區各處紛紛傳出淹水災情,其中金福路水位更淹至膝蓋,提醒民眾外出須多加注意。

▲▼高雄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發布豪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針對台南市、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預計持續時間至上午9時15分;氣象局表示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、劇烈降雨,溪流河川上游易出現暴漲,排水不良區域則容易有淹水現象,山區也需注意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預報員李孟軒稍早表示,玲玲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,還有機會再持續增強,最快今轉為中颱,暴風圈也會再擴大,今和周四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易有大雨或豪雨。

臉書粉專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上午7時許也PO出照片,高雄各地一早暴雨如注;網友也紛紛表示,「雨下的真的大」、「台南也在暴雨中」、「被雷公跟落雨聲吵醒了」、「這雨勢真的神扯,至少下2個小時沒停過」、「前鎮淹到輪胎,學生都不知如何過馬路了!」

►快訊/高雄暴雨傾瀉狂下!土黃泥流淹沒路面 5區發布「一級淹水警戒」

▼高雄一早下起傾盆大雨。(圖/翻攝臉書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

▲▼高雄暴雨。(圖/翻攝臉書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)

▼氣象局針對台南、高雄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高雄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