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價飆漲!團膳業者大喊吃不消 營養午餐想換冷凍蔬菜

▲▼台北果菜市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台北果菜市場近來蔬菜到貨量減少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南部因8月一連好幾天豪雨造成不少蔬菜產地受損,根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 昨(2日)資料顯示,蔬菜到貨量減少,菜價漲幅到近1個月新高,平均每公斤44元,連市場價格也跟著漲,讓團膳業者大喊吃不消,想要將學校營養午餐改用冷凍蔬菜。

台北果菜市場今天休市,昨天蔬菜到貨量約1210公噸,較前一日1160公噸,略增50公噸,部分蔬菜價格持續飆漲。以大白菜昨天每公斤44.1元,較前一日42.9元,漲2.7%;小白菜昨53.0元,前一日49.5元,漲7%;青蔥昨222.7元,前一日174.1元,漲幅達27.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農公司說明,因今天休市,承銷需求持穩,買氣尚可,交易市況平順,各菜種行情漲跌互見。農糧署指出,主要是遇到開學,加上部分蔬菜產區都正在復耕,市場需求增加,才會導致菜價達高峰。

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說,葉菜類漲幅高,品質不好,在這種情況下才會想改為冷凍蔬菜,如青菜、花椰菜和四季豆等,維持學校午餐供應品質。陳明信表示,品質、價格不好損耗就高,報價倍數約1.5倍至2倍,以目前產銷履歷蔬菜每公斤報價落在80元,冷凍蔬菜每公斤則是50元。

陳明信強調,以合約中的甲乙雙方定義來看只有學校跟業者,是否同意改為冷凍蔬菜,學校可自行決定,也有跟業者宣導請他們跟各自服務的學校溝通,不少學校都支持。台北市教育局強調,天災關係導致某些蔬菜產量下降,若有菜量不足等狀況,業者是可以跟學校討論換菜單,沒有外傳的不行,且截至目前也沒收到學校反映不要換的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