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赴香港目睹示威者「堵塞機場+害地鐵淹水」! 葉毓蘭:香港居民還能忍嗎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活動於1日發起「和你飛2.0」活動,堵塞香港機場交通。對此,日前赴香港的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1日於臉書發文,描述機場遭示威者設下路障的混亂交通之外,更質疑遊行是「暴動無疑,別再說是和平示威」,香港居民恐怕無法再忍受暴民的行為。

▲▼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 ▲ 香港「和你飛2.0」活動於1日舉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葉毓蘭於昨日在臉書發文中先開頭表示,「現在的香港機場,又成為抗爭者的勢力範圍了」,由於機場道路被暴民設下路障,下午過後機場快線只出不進,所有通往機場的小巴也紛紛停駛,此外,暴民還搗毀距離機場最近的地鐵東涌站,利用工具破壞水喉,導致場站淹水,目前已經進行疏散旅客。稍早,還能看到乘客拖著行李徒步走向機場,結果出示機票後,仍不放行。

接著她話鋒一轉,直接表明遊行是「暴動無疑,別再說這是和平示威」。葉毓蘭表示,她看見示威者拿著長鐵棍砸爛地鐵的售票機、閘口、電視丶中控室,試圖癱瘓機場和港鐵,試問香港居民看見後「還能忍受嗎?」現階段,她只希望自己今天清晨的飛機不會受到影響。

事實上,香港「831遊行」自31日晚爆發許多警民衝突,不僅傳出示威者向警總丟擲汽油彈,更有鎮暴警察在地鐵上進行無差別攻擊。當時中午受好友邀請前往香港俱樂部用餐的葉毓蘭,也在晚間10時於臉書上表示,「一出地鐵站之後,從Airdrop 傳來20幾張照片,都是極盡煽惑反警反政府的海報。」

她描述,「平日人滿為患的中環鬧區出奇的冷清,但是午餐後的地鐵站,湧現人潮,多是穿著黑T戴著口罩的年輕人,雖然午後一場暴雨,還是擋不住純心想要鬧事的暴民(很抱歉,當親眼目睹他們跳越票閘,戴口罩、面具,在香港、灣仔、金鐘、北角、九龍、銅鑼灣、尖沙咀多處朝警察丟汽油彈,四處縱火,我不再相信這是和平抗爭),現在終於有大陣仗鎮暴警察同步出現清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