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午正式實施第一輪 川普對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%關稅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上任後使用關稅策略對付中國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0日表示,美中貿易團隊將繼續談判,不過9月1日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舉措仍會如期實施。美東時間9月1日0時1分起開始(台灣時間1日正午),美國正式對價值112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15%關稅。

川普30日告訴記者,美中貿易談判仍將繼續,但不會延遲1日起對中商品加徵關稅,「我們將贏得這場戰鬥,我們與中國對話,已經安排好會議,電話也有安排。我想9月的會談仍在繼續,沒被取消。」本月1日的舉措,是川普最新計畫的第一階段,9月的目標商品包括肉品、起司、鋼筆、智慧手錶、鞋子與樂器等;美方預計在今年底前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5%關稅,分別於9月1日、12月15日實施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計畫9月1日、12月15日分成兩部分,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5%關稅,第一批先針對價值約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;如果全面徵收關稅,幾乎所有價值5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都會受到影響。

川普先前否認關稅對美國經濟有影響,反而是很多「經營不善」的公司在指責關稅,這不是關稅問題,而是管理不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