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下藏童屍!高聲呼救鄰居冷漠沒人理 板橋女童慘遭毒手

圖文/鏡週刊

17年前板橋許小妹在出家門後卻憑空消失案發後,警方為儘快找到她的蹤影,從黑夜搜索到清晨,整棟公寓只有小妹妹住家樓下、4樓一戶住戶始終無人應門,因此警方6日清晨接近5點,完成住戶訪查後,便再回頭按該戶門鈴。此時一名張姓員警意外發現,門內有一雙眼睛偷偷向外張望,於是立即出聲要求開門受檢。

承租該戶的男子鍾世龍見大批員警在外,無法閃避,雖然不情願,但還是開門讓員警入內搜查,對於員警詢問:「有沒有看到5樓的小女孩?」鍾男始終冷冷地回答:「沒有。」員警在房間、廚房搜了一陣子,也沒發現小女孩的蹤影。賴順來回憶說,當時員警看到客廳擺著一張床,感到很不尋常,就問鍾男床裡有什麼東西,鍾還冷靜地說:「放一些不用的棉被和衣服。」

也許是冥冥中註定,最早發現鍾世龍在屋內向外偷看的張姓員警,一把將床板掀起,結果發現床下有一個舊行李箱,此時鍾男臉色微變,但仍然堅稱:「箱子裡放的是不用的棉被和衣服。」

張姓員警見狀,隨即打開行李箱,發現裡面有一個黑色塑膠袋,為了確認袋內裝了什麼,員警伸手進去摸,結果是「沙沙」的手感,後來仔細一看,赫然發現竟是人的頭髮,員警嚇的彈跳開來,鍾世龍此時臉色大變,不再說話。

鍾世龍雖坦承性侵殺害許小妹,但卻無法清楚交代犯案細節,警方最後從鄰居指證的種種蛛絲馬跡,以及鍾男的供述,終於拼湊出完整的做案經過,他在搬來之初便行跡詭異,但並沒有鄰居向轄區警方或里長反應,甚至在聽到小妹妹呼救聲時也沒有報警,鄰居的冷漠最終害了許小妹慘遭毒手。

許小妹遭鍾世龍強拖進屋時曾高聲呼救,鄰居聽到也看到了,卻沒有人報案。

鍾世龍是在案發2個月前,和女友一同搬來該處,奇怪的是,每次有人上下樓從門前經過,鍾男就會打開門看看,似乎暗中觀察著什麼。賴順來說,案發當天下午,小妹妹返家時,鍾男從門內窺見,後來當小妹妹離家下樓,經過鍾家時,鍾男冷不妨一把將她拉進屋內,就在那一秒,注定了小妹妹將遭遇不幸。

小女孩在被拉進屋內時,曾因恐懼高聲呼救,賴順來扼腕地說,當時鄰居有聽到喊叫聲,甚至還有人看到小妹妹被一個高壯的男人拖進屋,但他們以為是家長在管教小孩,因此並未多加關心或打電話報警,結果錯失救人的時機。

  1. 年僅12歲的許小妹(圖)慘遭同棟公寓4樓鄰居鍾世龍姦殺,巷口監視器留下她最後的身影。(翻攝畫面)
  2. 當年26歲的鍾世龍(圖)仗著身形壯碩,犯下人神共憤的女童姦殺案。(東森新聞提供)

賴順來說,小女孩被拖進屋內後,鍾世龍用手掐住她的脖子,並拿東西塞住她的嘴巴,防止她再喊叫,之後開始性侵小女孩。由於鍾男在性侵過程中,下重手掐住小妹妹的脖子,最後竟將她掐死,還意圖棄屍滅跡。

雖然事隔多年,刑事組長賴順來回想起來仍心有所感地說,悲劇會發生,很大的原因是街坊鄰居沒有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,如果當時鄰居聽到小妹妹喊叫的聲音,能立即查看、報警,或許就能及時挽救一條年輕的生命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床下藏童屍5】女友懷孕無處宣洩 性侵犯搬新家就在找目標
【床下藏童屍1】12歲女童出門後離奇消失 老刑警斷定人還在公寓裡
【床下藏童屍2】逐戶搜索就他不在家 門後一雙賊眼露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