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順序看職業!「長中末獨」4類個性大分析 長子人類尖端、老么成演員

▲家人,姐姐,兄弟姐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出生順序很有可能影響個性、職業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綜藝節目「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?」日前播出,節目中分析,一個人在家中兄弟姐妹的順序跟個性、職業是否有關係,結果意外引起討論。

節目提到,身為長子、中間、老么及獨生子的人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個性,又適合哪種類型的職業?調查顯示,日本許多太空人幾乎都是家中長子,9人中就有5人是長子;而日本歷代總理的60人中,擁有兄姐或弟妹的人多達26人(長子24人、老么8人、獨生子2人),現今總理安倍晉三也是中間的孩子;許多日本女演員則都是家中的老么,例如安藤櫻、廣瀨鈴、吉高由里子;207名職業管弦樂家中,有74人是獨生子(長子59人、中間15人、老么49人)。

節目分析為何出生順序影響個性及職業。以長子為例子,作為家中長子幾乎從小就要成為弟妹榜樣,通常具有強烈責任感、擁有認真個性,既堅強又能幹,並願意努力,多數人也相當有耐性,因此適合走在人類尖端,成為開拓未來的太空人,「沒有長子般堅強內心是無法成為太空人的」。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各有一名哥哥安倍寬信及弟弟岸信夫。(圖/路透社)

至於中間的孩子之所以能夠活躍於政治界,則因為要和兄姐或弟妹相處,協調性高,明白地位在人之上如何說話,地位在人之下又要如何處事,擅長與人交涉、談判,除了讓自己與他人和諧外,更懂得在眾人之間找到平衡感

老么正與長子相反,身為家中最小的孩子,他們對任何人都不會擺出自傲態度,尤其經常被人稱讚可愛,為此從小也習慣扮演可愛角色,個性總是親切、平易近人,擅長調和家中氣氛,是全家人的偶像,「正因為從小一直扮演角色,長大更容易成為演員」。

▲《先生!我可以喜歡你嗎》廣瀨鈴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
▲廣瀨鈴有哥哥及姊姊,姊姊廣瀨愛麗絲也是演員兼模特兒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
獨生子則與所有人不同,因為不需要配合任何兄弟姐妹,更有空間、時間去探索自己,作自己喜歡的事、發展興趣,以我行我素的方式盡情享受,也就特別容易走出自己的路,成為音樂家或藝術家

當然,有優點也有缺點,例如長子過於頑固、中間的孩子太會看人臉色做事、老么太過樂觀到無責任感,獨生子則希望別人來配合自己。不過綜藝節目也說,不能光看出生順序,也要考慮生活環境、教育,才是造就一個人個性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