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鬆綁外企限制 蘋果iPhone將開放線上購買

▲印度在28日放寬對外國企業的採購規定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在28日放寬對外國企業的採購規定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由於印度在28日放寬對外國企業的限制,並鬆綁外企最低需採購30%零組件的規定,對照今年iPhone的銷量下滑的蘋果(Apple)來說,無疑是一劑強心針。

此前印度政府的採購法規要求,若要在當地出口商品,必須在當地購買30%的零組,多年來蘋果一直在游說印度政府放寬此規定。

這對蘋果來說非常為難,因為該公司的生產線幾乎都在中國大陸,所以印度政府允許單一品牌零售商在開設實體店面之前,可以先架設線上銷售網站。

此外,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,經濟動盪不安,這次印度政府放寬外企限制的舉措,對蘋果來說無疑是一記強心針,不但能幫助該公司擴大在印度的銷售,而且也能建立替代供應鏈,減少蘋果對中國大陸的依賴。

據《彭博》的報導指出,蘋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銷售其產品,例如iPhone、iPad和Mac。同時,該公司可能於明年在孟買開設第一家零售店,這將是蘋果擴大在印度市佔率的重要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