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弓三型飛彈」車隊現身台東街頭 國防部:例行演訓

▲▼「天弓三型飛彈」車隊現身台東街頭 國防部:例行演訓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天弓三型飛彈車隊現身台東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即將取代鷹式飛彈、準備部署花東的天弓三型飛彈車隊28日出現台東街頭,包括飛彈、發射架、戰術中心、相列雷達、電源車與通信中繼車等,引發民眾關注。國防部對此表示,是部隊例行移動演訓。

原本部署在東部地區的鷹式(HAWK)防空飛彈,隨著逐漸老舊,將以天弓三型飛彈替換,去年就傳出將陸續進駐花東地區,而28日就現身台東街頭,因此部署地點也引起大家關注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僅簡單表示,這是天弓三型飛彈例行移動演訓,不願證實天弓三飛彈部隊已進駐花東。

▲▼天弓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中科院)

根據中科院網站公布資料,「戰術中心」是弓三武器系統火控單元之控制與命令中樞,也是弓三武器系統火控單元與上層指管系統之情資交換中心,其通訊作業可藉光纖或通信中繼車之無線通信達成。

此外,「戰術中心」不僅控制弓三發射架,也可操控弓一與弓二發射架,每具弓三發射架可承載四具彈箱,彈箱可裝填弓三或弓二飛彈。為提升戰場存活率,整個飛彈部隊武器系統採機動性設計來增加運用彈性。

▲▼天弓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中科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