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+1的力量大於2 馬化騰:產業競爭正從「單打」變為「雙打」

▲▼馬化騰,騰訊。(圖/CFP)

馬化騰宣布,聯手長安汽車建構全新的車聯網生態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龍頭騰訊聯手長安汽車,日前發表一系列智慧化成果,騰訊與重慶長安汽車合資成立「梧桐車聯」,展示全新的語音交互的微信車載版,以及生態車聯網解決方案的多項功能體驗。目前,騰訊已經與寶馬、賓士、奧迪、廣汽、長安、一汽、吉利、東風、長城、FCA等21家車企達成戰略合作。

根據外媒報導,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,在第二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表示,實體產業競爭不再是單打獨鬥,各個實體產業正在與資訊產業結合,形成新搭檔來參與競爭,依照目前前況來看「主賽場正在由『單打』PK逐漸變為『雙打』比賽。」

馬化騰舉例,汽車產業鄭在面臨大改變,5G技術的應用、人工智慧的落地、新能源的替代、智慧城市的治理等,正在推動跨界合作,特別是資訊產業與汽車產業的融合創新,將建構新的車聯網生態。

攀登科技和產業的「珠峰」,要依賴「科技共同體」和「全球產業生態」,騰訊希望可以在科技領域投入更多心力,透過內外部開源等方式,積極參與「全球科技共同體」的共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