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換個角度看長江三峽 飛機在雲端起降的巫山機場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重慶巫山機場16日正式通航,陸媒近日釋出從飛機上拍攝的影片,起降時機身被白雲圍繞,映襯著藍天及翠綠的山峰,讓網友讚譽為「雲端機場」,瞬間被圈粉。陸媒報導,這座機場海拔高度達1771.48公尺,是重慶「一大四小」中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,開通後將縮短重慶至巫山間的交通時程,提高三峽景區旅遊便利性。

▲飛機上鳥瞰巫山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從飛機上鳥瞰重慶巫山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,下同)

從巫山機場向外遠眺便可看見長江三峽美景,其中南側是瞿塘峽,東北側是巫峽。這座雲端機場航廈以「浮山暮影」為設計概念,凸顯三台八景巫山十二峰等文化特色。廣場設有巫山神女雕塑、「甯河晚渡」、「青溪漁釣」等八景石雕,再加上與三峽相關的詩詞歌賦等7塊景觀石,讓遊客從踏進機場就能感覺到長江三峽的迷人之處。

▲從巫山機場向外遠眺便可看見長江三峽美景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《百度百科》資料顯示,巫山機場一期工程規劃占地2698畝,新建一條長2600公尺、寬45公尺的高山跑道,設置5個停機位,可滿足波音737、空客A320、EMB145、ERJ190等中小飛機起降。

▲巫山機場海拔高度達1771.48公尺,周圍白雲繚繞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巫山機場啟用後,重慶至巫山航段目前由大陸華夏航空執飛,飛行時間約48分鐘,航班為周一、三、五、日,每週四班,經濟艙標準票價900元人民幣,打折後最低票價為310元人民幣。

▲大陸重慶巫山機場16日正式通航,由大陸華夏航空執飛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據瞭解,未來將陸續開設重慶巫山至山東煙台、重慶巫山至廣東的航段,以利旅客前往長江三峽景區遊覽,刺激觀光消費。

▲從飛機上鳥瞰重慶巫山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重慶巫山機場原名為神女峰機場,於2016年正式更名。目前機場定位為旅遊支線機場,海拔高度1771.48公尺,乘客可以在高空觀賞到長江三峽地區高峽平湖的壯美景觀,數據統計,機場未來將能滿足28萬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