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足羅東「後街」半世紀 「松月屋」見證宜蘭公娼史

▲▼宜蘭最後一家有牌妓女戶,合稱羅東鎮「後街」的「松月屋」(圖右)走入歷史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羅東鎮「後街」康樂巷內,宜蘭最後有牌妓女戶「松月屋」,見證宜蘭公娼歷史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有牌妓女戶走入歷史!位於俗稱羅東鎮「後街」康樂巷內,已缷下招牌的宜蘭最後一家有牌妓女戶「松月屋」,走過半世紀見證康樂巷繁華與沒落,宜蘭開業最久「松月屋」吹息燈號,洗盡鉛華也見證宜蘭公娼史。

宜蘭羅東康樂巷的老鄰居們回憶,1968年以來,康樂巷全盛時期,公娼家數曾達3、4家,茶室等聲色場所也20多家,公娼生意好時,尋芳客是常出現排隊人潮,公娼內點紅燈的小隔間就是男人們的「歡樂戰場」。

▲▼羅東鎮「後街」康樂巷內,宜蘭最後有牌妓女戶「松月屋」(圖右),見證宜蘭公娼歷史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宜蘭最後一家有牌妓女戶,合稱羅東鎮「後街」的「松月屋」(圖右)走入歷史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據了解,公娼消費是統一價格,每次從100元到後來的600元,在早期是木材工人、老兵經濟實惠性解放的選擇。另,會從事公娼,很多是家境清寒,才不得不暫委身公娼內。

而平均年紀超過50歲的公娼,敵不過地下情色業年輕私娼的競爭,加上老恩客們逐漸凋零,康樂巷公娼注定走向沒落。

「松月屋」負責人女兒表示,父親39歲時早逝,母親是很辛苦經營合法的「松月屋」,來養大他們,看到「松月屋」不得不息燈,也是超難過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宜蘭有牌妓女戶成歷史!羅東「松月屋」老闆去年過世 縣府提案廢止

►「我來了!秘境」 坍方封7個月的東澳粉鳥林海灘開放了

►影/驚!強風吹倒好兄弟15公尺高「飯棧」 30老師傅連夜重製再立

►感人!8歲童帶母親遺照攻頂玉山 要離天堂近一點想夢見媽媽

►礁溪某飯店供食鴨蛋有蛆! 宜蘭衛生局:未違法有小缺失

►影/不敵白鹿強陣風摧殘 頭城搶弧15公尺高「飯棧倒塌」緊急搶救

►超凶殘!宜縣副議長弟討200萬債務 夥同小弟虐死菜販還滅證

►影/吊臂6樓高空脫鉤!老闆與工人墜落「肋骨全斷」慘死 兒全程目

►快訊/宜蘭一輛吊車吊籃6樓高空墜落 2工人1死1命危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