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任5年走過逾800場敬軍慰問 李棟樑自掏腰包出資2億

全國各界向國軍致敬餐會 李棟樑感謝官兵守護家園辛勞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周昇煒報導

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,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26日舉辦「全國各界向國軍致敬餐會」,宴請各軍救災、執行戰演訓任務有功、高山偏遠、外離島地區官兵代表逾600位,感謝國軍長年以來堅守崗位、守護國人的辛勞與付出。

向國軍致敬餐會中午在國賓飯店舉行,總統府戰略顧問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、軍政暨軍備副部長、各軍司令,以及各企業代表皆應邀出席;會中,嚴部長致贈李理事長紀念品,感謝他時時刻刻心繫國軍,號召社會各界給予國軍支持與鼓勵;同時,嚴部長也致贈臺灣省、臺北市、新北市、高雄市進出口同業公會理事長及軍友保險公司總經理等人感謝狀。

李理事長致詞時表示,國軍是維護國家安全、社會穩定的重要角色,在接任軍友社理事長期間,不管是臺南震災、高雄氣爆、復興空難、花蓮震災等重大災難現場,都可以看到官兵聞聲救苦的身影,讓人覺得很感動。

李理事長也說到自己上任5年多來,已經走過800多場次敬軍慰問行程,包括高山站臺、偏遠駐地、國之南疆等地,就是為了讓戍守外離島等偏遠地區的駐軍們,感受全國各界對國軍官兵的支持與鼓勵,此外,也號召社會團體用實際行動向國軍致敬,目前已經超過50個團體、敬軍慰問超過2500場次。

李理事長指出,5年多來的各項敬軍活動,包括餐會、表演晚會、犒慰國軍楷模、模範團體主官們出國旅遊等各類支出,總金額超過5億元,其中個人出資2億,其餘金額是向全國各企業募款而來,處處可見國內各工商團體對國軍的感謝與尊崇,「我希望能再增加服務的項目,來嘉惠國軍。」

全國各界向國軍致敬餐會 李棟樑感謝官兵守護家園辛勞。(圖/軍聞社)

嚴部長致詞時首先代表全體官兵向李理事長年來「心繫國軍、熱愛國軍」的愛國義舉,表達崇高敬意,並向軍友社以及長期支持國軍的各界人士,致上由衷的感謝;嚴部長並多次邀請出席的國軍本外離島、高山站臺、偏遠據點官兵代表們,用掌聲回應這份深厚的情誼。

「保家衛國,絕對是國軍當仁不讓的責任,也是社會各界對國軍的期許。」嚴部長肯定國軍近期災害防救、實彈射擊及漢光35號演習等表現,並勉勵全體官兵要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,盡最大的努力持續精進,做好守護家園的建軍備戰工作,成為國家最堅強的屏障,以不負各界與國人對官兵的期許,也才能獲得國人打從心裡對國軍的尊敬。

餐會中,李理事長並邀請多位演藝人員以及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出,讓現場相當溫馨與熱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