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準颱風白鹿將生成!氣象局曝「路徑變數關鍵」 估周六一整天影響最明顯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550公里,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就會增強為颱風。未來路徑走法各模式預測從琉球附近到台灣通過都有,若靠近台灣,影響時間點則從周五下半天之後開始,周六一整天會最明顯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生成颱風,未來路徑變數仍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環境有利於熱帶性低氣壓發展,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不排除今明兩天生成,不過,未來移動過程環境垂直風切較強,不利持續發展,預估該熱帶系統增強幅度有限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準白鹿預估周末最接近台灣,但實際影響狀況仍須視未來路徑而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在路徑方面,各模式現在預測準白鹿會從琉球到台灣之間通過,範圍還很廣,不確定性仍高。氣象局指出,影響路徑的關鍵就在於太平洋高壓強弱,另外該系統的雲量、強度以及速度也多少會影響路徑變化,要等颱風生成後路徑才會明朗。若未來往台灣靠近,預估影響時間點會從周五下半天之後開始,周六一整天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。

▲▼準颱風白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準颱風白鹿未來移動路徑關鍵,主要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天台灣仍受低壓帶影響,南台灣天氣不穩,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。受到低壓帶影響,氣象局也持續針對高雄及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並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受到低壓帶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高屏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四太平洋高壓增強,雨勢開始趨緩,南部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。但周五、六、日的天氣,則要取決未來颱風移動路徑而定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,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新的預測仍有變數,強度及位置都還有調整空間,未來可能走向還有相當大的分歧,明後天再觀察較有參考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