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內部民調曝光!郭台銘單挑蔡英文贏3% 兩週內決定是否參選

▲▼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▲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組成最強「第三勢力」引發藍綠陣營高度關注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最新消息,郭台銘陣營綜合內部以及外部所做的民調顯示,截至8月20日,在三腳督的情況下,總統蔡英文支持度30.5%、郭台銘+柯文哲28.5%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6.8%。據了解,由於所剩時間不多,郭柯王三人是否聯手,兩週內就會做出決定。

在這一份最新民調中,2020大選若是藍綠對決,蔡英文獲得42.2%支持度,韓國瑜則僅有34.9%。不過,若是把韓國瑜換成郭台銘,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至37.9%,郭台銘的支持度則有40.6%

進一步將選戰拉到三腳督,「郭台銘+柯文哲」的組合若只有柯文哲出戰,蔡英文仍有31.5%支持度、韓國瑜29.4%、柯文哲23%。「郭台銘+柯文哲」的組合換成若只有郭台銘出戰,蔡英文支持度33.4%、韓國瑜26.9%、郭台銘24.9%。稍早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也在「雲端最前線」節目中公布此份民調。

據了解,在7月份底時,內部民調顯示郭柯結盟的支持度目前排名第一,郭台銘認為,若到8月底仍領先韓國瑜5%到10%,郭台銘才會考量是否出來參選。不過,截止8月20日的綜合內部和外部的民調卻顯示,郭柯結盟民調微幅下跌,讓郭台銘對於參選一事陷入長考,但所剩時間已不多,預計兩週內就會做出決定。

對於這份民調資料,郭台銘辦公室回應,「民調起起伏伏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,兩週內郭柯王的確有些安排是談國事相關議題,而至於是否會聯手這部分聽起來媒體編故事的成份居多。」

「勸進派」友人認為,如果郭台銘不出來選,明年繼續讓蔡英文執政,中華民國勢必走向滅亡的道路,「郭董國旗帽上面的中華民國國旗可以拿掉」。「勸退派」友人則說,韓國瑜至少囊括泛藍8成以上的選票,藍綠對決之下,國民黨絕對有機會,郭台銘出來只是會瓜分藍營選票,2020政權拱手讓給蔡英文。

郭台銘財經界的友人也認為,郭台銘擁有掌握軍警票倉的優勢與能力,脫黨會分散國民黨的力量,此舉不但讓蔡英文漁翁得利,也恐被操作棄保;因此,郭台銘和柯文哲兩人不一定要搭配參選,可能以不同形式合作參選2020,或許組成一個財經大智庫,也能在這次選戰中發揮一定的影響力。

柯陣營則認為,如果郭台銘決定不選,內部接下來也會進入備戰狀態,規劃「柯文哲以黨主席之姿出征」。柯文哲陣營內部預計在8月底到9月初會有最後一波民調,屆時也接近參選總統的法定登記期限(9月17日)。

▲▼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▲▼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