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爆閃燈」超厲害!文山區多路段交通事故大降 最多減少逾5成

▲▼爆閃燈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警運用科技防制交通事故,爆閃燈發揮成效!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,下同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第二分局鑒於交通事故往往要付出龐大社會成本,也常造成民眾憾事或家庭頓失經濟重心,因此在轄內彎道、寬廣、車速快、視線昏暗等易肇事路段,於6月底裝設LED太陽能爆閃燈,提醒夜間時段、昏暗路段用路人能注意道路狀況及減速慢行,提升行車安全。

經統計,2019年6月、7月交通事故發生件數,以羅斯福路五段降低55.56%為最多、景興路降低25%為次高、辛亥路5段降低20%再次高,顯見裝設LED太陽能爆閃燈的路段,真的發揮成效!

文山二分局表示,將持續統計各路段發生交通事故的件數,採大數據方式滾動檢討裝設地點,機動調整裝設位置,以有限經費創造最大效益。同時指出,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學生常利用假期出遊,也將持續針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加強取締「汽機車超速、未依規定轉彎、未禮讓行人、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及酒後駕車」等違規。

並呼籲,駕駛人行經路口,應提高警覺放慢車速,也提醒夜間及清晨外出散步的民眾要穿著黃、紅色等顏色較鮮明的衣服,共創安全行車環境,全面降低交通事故發生。

▲▼爆閃燈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汐止驚見「馬路格鬥場」!駕駛連環踢騎士右拳重擊雙掛彩

影/公園玩躲貓貓…6歲男童「遭醉漢踹頭」嚇哭!網曝:那裡一堆怪人

警察姐姐陪你練柔道!小小身軀大大氣勢 穿上白色道服fun暑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