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818遊行同一天!陸宣布建設「深圳示範區」 港澳居民享市民待遇

▲▼深圳。(圖/CFP)

▲香港818遊行同一天,陸宣布建設「深圳示範區」,港澳居民享市民待遇。(圖/CFP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導致的反送中衝突已經持續2個多月。而香港民陣18日在維園舉行大規模集會之際,大陸中共中央、國務院則發布了《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》文件,示範區將有利於更好實施大灣區戰略,豐富「一國兩制」事業發展,港澳居民在深圳亦能享有市民待遇。

根據大陸人民網報導,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(中共中央)、大陸國務院18日聯名發布《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》文件,內文直言深圳經濟特區是大陸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,並且在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績,成為一座充滿魅力、動力、活力、創新力的國際化創新型城市。

▲香港民陣818集會,人潮已在維園聚集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導致的反送中衝突已經持續2個多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,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,有利於在更高起點、更高層次、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,形成全面深化改革、全面擴大開放新格局,有利於更好實施「粵港澳大灣區」戰略,豐富「一國兩制」事業發展新實踐。

關於城市的戰略定位,文件指深圳2025年將躋身全球經濟實力及發展質量城市前列,研發投入強度、產業創新能力世界一流,文化軟實力大幅提升,公共服務水平和生態環境質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,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,2035年更將發展成為全國典範,城市綜合經濟競爭力世界領先。

▲▼深圳市。(圖/CFP)

▲示範區將推動在深圳的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「市民待遇」。(圖/CFP)

此外,深圳建設示範區也會促進與港澳金融市場的交流融合,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都市建設、科技研發及經濟發展,同時也將推動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「市民待遇」、允許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國際人才在深圳創辦科技型企業、擔任科研機構法人代表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