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遊第二波加碼下周出爐! 業者盼「補助延長」好過年

▲▼寒假、西門町、學生、人潮、逛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觀光局推動秋冬國民旅遊獎勵擴大計劃救國旅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為因應大陸全面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、各省團客限縮配額,交通部觀光局投入36億元經費,推動秋冬國民旅遊獎勵擴大計劃,補助時間為9月到12月,預計再彙整各部會加碼。知情人士透露,最快下周就能對外公布加碼細節,第二波加碼預計從9月15日開始,觀光業者已向觀光局建議將補助延長至2020年1月,共同度過年前的旅遊寒冬。

對於旅遊業者希望將補助延至2020年1月底,交通部知情人士表示,能夠了解業者擔心補助後生意慘淡的心情,若要將補助延長至明年,則須考量到2020年預算,但立法院9月份才會開始審查明年度預算,交通部尊重也配合立法院的預算審查,也會努力設法協助提振觀光產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擴大國旅秋冬計畫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擴大國旅秋冬計畫,自由行旅客每人可補1000元、團客500元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據了解,交通部16日私下召集旅行業、旅宿業、遊樂業等相關代表參加討論,讓業者把各自實行的難處提出來溝通,後續也會納入意見再做調整,微調部份下周就能由交通部或觀光局對外公布。業者提出,過年前屬於旅遊淡季,希望補助延伸到2020年1月;溫泉標章飯店也是遊憩區但沒有獲得補助,希望納入補助。

另外,政府補助的美意先前因核銷速度過慢,讓配合的旅宿業者叫苦連天,去年暖冬遊由中央統一核銷,時間要拖將近3至4個月,今年春遊則改成各地政府負責,時間縮短為1至2個月,仍有許多業者認為速度太慢。知情人士表示,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,希望這次秋冬補助將1個月做為目標,目前請觀光局研究,有哪些措施可以加速核銷速度。

▲▼花蓮旅遊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花蓮業者希望政府補助偏鄉航線,讓航線不會斷掉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花蓮業者也在會中表示地勤費用很高,希望地勤公司吸收地勤服務費用,或是政府補助偏鄉航線,讓航線不會斷掉。知情人士說,地勤費用由航空公司給付,每架航班地勤費用較台北起飛多出3萬元,再乘上一年365天,就要多耗費千萬,較台北起降的攤提成本高出許多。

也有業者提出「旅行社入境獎勵」,希望能參考日本,讓認真帶入觀光客的旅行社能減免賦稅,像是營業稅跟營所稅:也有人提「落實校外教學/教育旅行」,以往限制一年只能辦一次校外教學,去年教育部發函放寬至一年兩次,希望能落實辦理,並考慮補助弱勢家庭。

交通部觀光局也將在8月21日、22日、23日、26日及27日辦理「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系統暨第二代旅宿網訂房功能教育訓練」,讓旅宿業更了解擴大秋冬國民旅遊自由行系統,並了解第二代旅宿網訂房功能,將在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及台東辦理5場系統操作教學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