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販售「港獨T恤」 亞馬遜:認可並尊重「一國兩制」

▲▼亞馬遜開賣「港獨T恤」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亞馬遜開賣「港獨T恤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近期發生的亞馬遜平台出現售賣「港獨T恤」事件,亞馬遜16日回應,該公司一貫認可並尊重「一國兩制」原則,這也是長期以來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原則。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,引來大陸網友的撻伐,要求亞馬遜離開中國,認為該公司非常不顧及大陸消費者感受。

中新社「國是直通車」官方微博16日指出,亞馬遜回應,「在我們業務運營的每個國家和地區,我們都持續遵守當地不同的法律法規。」微博內文寫道,這是亞馬遜對其作出的「獨家回應」。

▲▼亞馬遜開賣「港獨T恤」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亞馬遜開賣「港獨T恤」。(圖/翻攝自亞馬遜官網)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一名大陸網友於14日爆料指出,亞馬遜平台上竟大量販賣了印著「FREE HONG KONG DEMOCRACY NOW」、「香港獨立」等口號的T恤,其不僅有紅、黑、藍等多種顏色,衣服上的圖案更是寫上「反送中」、「現在就讓香港民主」、「香港不是中國特別行政區」等言論。

事發後,一名來自北京的消費者對於亞馬遜販售「港獨T恤」感到相當震驚,認為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,竟然還犯下這種錯誤,更直言「亞馬遜此舉嚴重挑釁中國一國兩制的基本原則」。

►►亞馬遜開賣「港獨T恤」引戰! 大陸網友狂批:不尊重消費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