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成流浪漢…21歲搖身一變千萬富翁 他曝成功祕訣「別穿西裝上班」

▲▼桑德斯(Harry Sander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rry Sanders)

▲桑德斯4年內從街友變富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rry Sanders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來自澳洲墨爾本,年僅21歲的桑德斯(Harry Sanders)是一間新創公司的負責人,公司市值約150萬澳幣(約新台幣3171萬元)。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,很難想像在短短4年前,還只是一個睡在天橋下的街友,現在卻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翁。他也大方分享了成功的五大祕訣,其中包含「別穿西裝」與「好好睡覺」。

桑德斯在16歲時創立SEO搜尋引擎優化的公司「Studiohawk」,儘管擁有興趣與技術,但仍在第一年就慘賠,他的一身積蓄全部蒸發。才17歲的他身無分文,也沒有家人支持,只能輪流住在不同的朋友家、收容所,或是不同的天橋下、公園長椅上,跟著其他街友向餐廳領取剩下的食物。桑德斯坦承,他起初完全無法拉下臉向他人求助,幸好露宿街頭並沒有打擊他的夢想,反而帶給他成長需要的韌性。

▲▼桑德斯(Harry Sander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rry Sanders)

▲桑德斯現在擁有非常棒的工作團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rry Sanders)

桑德斯在2017年重新推出Studiohawk後,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,甚至走向全球,設立了倫敦辦公室。桑德斯分享了他成功的五大祕訣,首先是「穿得像你自己」、「保持睡眠充足」、「廣泛地閱讀」、「投資自己」、「創業目的不是賺錢」。桑德斯說,他從不穿西裝上班,因為讓自己感到舒服自在才是最重要得,「21歲穿著定製的高級西裝,反而顯得自己很奇怪吧!」

桑德斯現在除了經營公司外,也花了非常多心力幫助年輕創業家實現夢想。他說,「經歷過無家可歸,讓我在面對困難時更加有自信,也讓我更加成熟,如果沒有這些,我就無法成為現在的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