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土石流韓國瑜照拚選戰 綠議員轟「吃了秤砣鐵了心」拋下市民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那瑪夏區因豪雨影響及土石流達紅色警戒,部分道路封閉通行,有致災之虞,因此宣布8月11日停止上班及停止上課。但高雄市長韓國瑜人卻在南投拚總統大選,因此惹來不少罵聲,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就批「豪雨成災沒有分平假日,韓市長吃了秤砣鐵了心,要拋下市民安全不顧,指揮官不在,自然就指揮系統就會亂」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赴南投展開一連串拜廟行程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赴南投展開一連串拜廟行程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市議員林智鴻批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市議員林智鴻批韓國瑜「吃了秤砣鐵了心,要拋下市民安全不顧」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那瑪夏宣布停班停課,身為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今天還是前往南投跑總統選舉行程,但已經引來不少批評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批「今天那瑪夏區豪雨有致災之虞,韓國瑜市長依然選擇去南投造勢,豪雨成災沒有分平假日,韓市長吃了秤砣鐵了心,要拋下市民安全不顧,指揮官不在,自然就指揮系統就會亂,我認為韓國瑜應該做清楚選擇,要選總統就去選總統,要當市長就專心當市長,不要累了自己還苦了市民」。

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也表示已心灰意冷,只能喊話韓國瑜,他說「韓國瑜人在南投拚總統大選,不僅是把人民安維放最後一位,不顧市長該顧的職責,如果韓市長還有人性的話,在發布停班停課完後應該回到高雄市,才是高雄市長應有作為,拜託市長把高雄市民放在心中第一位,不然參加更多場紀念晚會緬懷都是多餘的,拜託高雄市長把市民放第一位」。

▲高雄市議員黃文益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文益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「這怎麼可能,所有分工都在運作當中,目前高雄市緊急應變中心區級一級開設,由區長擔任指揮官,府級三級開設由水利局長擔任指揮官,二級由副市長,一級才是由市長」,王淺秋也補充「完全不可能有議員批評指揮官不在,指揮混亂的問題,況且災情應變指揮系統分層負責,既有SOP正常運作,李四川副市長坐鎮指揮調度,市長也24小時隨時掌握資訊,議員政治性批評舆事實不符」。

▲那瑪夏區 坍方畫面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那瑪夏區坍方畫面 。(圖/那瑪夏區公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