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3分鐘連三震...「花蓮群震」8/2就開始 氣象局:不排除有規模5以上地震

▲▼花蓮群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花蓮一早在33分鐘內發生3起有感地震,分別是芮氏規模3.9、3.8和3.8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花蓮11日一早接連發生三起地震,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,33分鐘內三起有感地震,分別是芮氏規模3.9、3.8和3.8。對此,氣象局表示,這是8/2就已經成形的群震,地震原因主要是隱沒帶轉折處的破碎帶地震,其中最大的一起已達芮氏規模4.9,因此,未來也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發生。

▲▼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0808清晨地震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范綱儀攝)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今天早上的地震是群震的一部份,這起群震最早從8/2就開始,截至到目前已經有15個有感地震發生,其中4個是顯著有感地震,11個是小區域有感地震,芮氏規模大致從3點多至4點多,最大的一起是發生在8/6,芮氏規模達4.9,當天也還有一起規模4.5地震。

陳國昌說,這起群震原因很單純,主要是「隱沒帶轉折處的破碎帶地震」,在2012年這個地區也發生過群震,當時持續時間差不多有2周,大大小小地震共有113個,有很多是規模小於3的地震,但也曾發生過規模5的地震。因為跟目前情況類似,再加上這次群震中已有規模4.9地震,氣象局不排除未來會有規模5以上地震發生。

他也補充,地震有時候可能是一次釋放能量比較大的,有些時候則可能是以群震形式來分次釋放能量,特性是次數比較多,規模沒有很大,大多屬中小型地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