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水3年還能用!他河底撈2支iPhone「密碼都是1314」 歸還失主卻被閃瞎

▲▼河底撈到2支iPhone。(圖/翻攝自紫牛視頻)

▲潛水員河底撈到2支iPhone,密碼都是1314。

大陸中心/柯振中報導

「2部手機密碼都是1314!」貴州藍天救援隊的翟軻日前在貴陽花溪河訓練時,意外從河底撈到2部3年前遺失的iPhone,多次嘗試解鎖後,成功猜對了密碼,將手機送還給失主;不過,歸還手機時,2名失主卻把他閃瞎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貴州藍天救援隊公共安全潛水隊隊長翟軻日前進行潛水訓練時,在貴陽花溪河底發現了一個防水袋,裡面裝了2支iPhone,上岸後立刻進行除水作業。

除水完畢後,翟軻替iPhone充電,嘗試開機,沒想到真的成功了。不過,翟軻卻發現,2支手機卻有密碼,「我當時一下子就頭大了,沒有密碼就打不開手機,還是還不了失主啊!」

▲▼河底撈到2支iPhone。(圖/翻攝自紫牛視頻)

▲2支iPhone在河底沉睡3年,充完電還能打開。

經過多次嘗試,翟軻仍無法猜出密碼,開始聯想「兩部手機放在同一個防水袋裡,又都是蘋果手機,有沒有可能機主是一對情侶?」隨後,他使用「520、1314」等表達愛意的數字來猜,沒想到竟然猜對了,2支iPhone的密碼都是「1314」,「當時感覺運氣好到爆棚了,真是太幸運了!」

隨後,翟軻一翻手機,發現最後的通聯記錄是2016年8月1日,意味著手機已沉在河底超過3年;而手機內部的照片也證實,2名失主是一對情侶。他透過通訊錄聯繫了失主朋友,將手機物歸原主。

失主霍姓女子接到通知,以為是詐騙電話,沒想到竟然真的把遺失的手機尋回了,「真是太神奇、太不可思議了,非常感謝翟軻,也抱歉誤會了他。」

▼2支iPhone的最後通話時間為2016年8月1日。

▲▼河底撈到2支iPhone。(圖/翻攝自紫牛視頻)

霍女指出,當時她還是大學生,與男友約會時到了貴陽花溪河,「我們當時自己帶了一個小橡皮艇,想到河裡戲水,因為岸邊沒有存儲物品的地方,男友就把我們兩個人的手機都放進了防水袋裡,掛在脖子上。」

霍女說到,男友當時先上了橡皮艇,但橡皮艇卻立刻翻覆,「他拼命游上了岸,驚魂未定之時,我發現他脖子上掛著的防水袋不見了。」她表示,當時在河邊找了1個多小時,卻沒有找到手機,沒想到3年後能成功尋回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翟軻歸還手機時發現,霍女已跟當時的男友結婚,4個月後將迎接新生命。霍女說,她與丈夫會把2支手機當紀念品收藏,日後不會再使用,「最要感謝的就是翟軻,多虧了他,我才會有這樣一段神奇的經歷,才能找回手機,更找回了一些美好的記憶。」

▼當時遺失手機的情侶現在已經結婚了。

▲▼河底撈到2支iPhone。(圖/翻攝自紫牛視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