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航空停飛花蓮、台中 陸委會:業者視市場狀況調整

▲▼山東航空停飛花蓮、台中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山東航空停飛花蓮、台中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自8月起暫停陸客自由行,業界也傳出將逐步限縮團客赴台旅遊名額。山東航空近日突然宣布,自8月22日起至10月24日停飛「台中-青島」、「花蓮-濟南」2條航線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依過去陸客來台人數增減,兩岸航空公司會視市場旅客人數及需求狀況機動調整,採取放大或縮小機型、機動取消或簡併部分航線或航班因應。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陸委會指出,據交通部民航局對外表示,山東航空包機申請到10月底,並有對外公告,暫停該航線包機,係由航空公司自行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。

外界憂心,行之有年的兩岸包機及直飛航線,自山東航空開了第一槍,後續會否有陸籍航空跟進減班甚至取消航班。對此,陸委會提到,兩岸航空公司是否有調整機型、簡併航線及減少航班等措施,持續會同交通部民航局密切關注。

▲▼山東航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▲山東航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據了解,山東航空花蓮-濟南航線今年7月4日才復航,當時花蓮縣政府還舉辦接機儀式,如今未滿2個月便再度停飛,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唐玉書呼籲,希望能夠政治歸政治、經濟歸經濟、觀光歸觀光,並照顧到基層民眾的生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