攔截畫面曝!俄Tu-95轟炸機進逼阿拉斯加秀軍力 美加4戰機急升空

▲▼ 俄Tu-95轟炸機飛近阿拉斯加,美加出動戰機攔截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)

▲ 美方表示,可搭載核彈頭的Tu-95轟炸機(前)當時位置仍在國際空域,並未進入美、加領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架Tu-95轟炸機8日飛入美國阿拉斯加與加拿大的防空識別區,儘管沒有進入美、加領空,但美軍隨即下令2架F-22匿蹤戰鬥機升空,而加拿大也立刻派出2架CF-18戰鬥機因應。目前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已在臉書對外公開攔截畫面,這也是美俄兩軍交鋒的最新一起案例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引述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(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)的說法指出,美、加戰機8日在阿拉斯加沿海上空攔截2架俄羅斯Tu-95轟炸機。美軍官員認定,俄方此舉不但是莫斯科當局訓練軍隊因應潛在危機的一環,也是對敵方展現軍力的表現。

▲▼ 俄Tu-95轟炸機飛近阿拉斯加,美加出動戰機攔截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)

不過,美方透露,這並不是俄方軍機首度被美國或加拿大戰機升空攔截,在過去幾年當中,俄羅斯轟炸機、噴射戰機每年都會飛到此區域許多次。

「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的首要任務就是保衛加拿大及美國,而我們確認並攔截在我們國家附近飛行的俄羅斯軍機」,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指揮官歐蕭尼西(Terrence J. O'Shaughnessy)強調,單位全年無休,每天24小時、每周7天、全年365天都處於戒備狀態。

事實上,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上周就有發現2架俄羅斯海上偵察反潛機飛入同個地點。而最近一次涉及俄羅斯軍機且啟動攔截行動的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,當時俄羅斯4架轟炸機、2架蘇愷35戰機(SU-35)飛入防空識別區,美軍2架F-22戰機緊急升空攔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