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眾樂翻!北北基9日停班課 提前宣布原因曝光

▲利奇馬1830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1830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強颱「利奇馬」逼近台灣,台北、新北、基隆三方縣市原預計在晚間8點召開最後一次的聯合會議,但根據氣象局從下午4點起的會報資料,北北基三縣市9日上午的平均風力皆已達到停班課標準,直到晚間7點最氣象局新一報,再次確認達標後,從原先設定的晚間10點提前至7點10分宣布週五(9日)停班課,讓民眾先做好後續的防颱準備。

根據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》標準,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,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,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,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,實際「災防假」宣布與否,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。

除了氣象局公布的資料之外,包含交通和道路恢復狀況也是考量因素。由於新北市民和基隆市民常搭台鐵到台北市通勤,因此要考量到整個鐵路和公路的運輸,是否能夠恢復正常;路樹要扶正和路面清潔等,都要上午才能夠開始進行,故不能完全以風雨作為考量。

根據氣象局19時最新資料,目前共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共10縣市納入陸上警戒區,隨著颱風接近,影響將逐漸增強,今晚到明天一整天是利奇馬影響最劇烈時刻,預計暴風圈明天凌晨觸陸。

▲▼利奇馬1830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