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因應利奇馬來襲 桃園果菜市場公司到貨量增約2成

▲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,桃園果菜市場公司到貨量增約2成。(圖/擷取自張至淵臉書)

▲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,桃園果菜市場公司到貨量增約2成。(圖/擷取自張至淵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婆婆媽媽莫擔心,颱風過後菜價飆漲!桃園果菜市場公司董事長邱素芬指出,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,該市場蔬果到貨量8日增加約2成,品項齊全、供應無虞,請市民朋友放心!而市場方面也採取充裕貨源、加強檢驗農藥殘留、適時儲量蔬菜並配合調節釋出等三項措施,以維農民與消費者權益。

邱素芬表示,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,為了不讓颱風過後,菜價飆漲的情形,在桃園發生,影響婆婆媽媽心情,針對利奇馬颱風該果菜市場因應措施分別如下:

1、因應颱風期間,桃園果菜市場公司不打烊,充裕貨源,穩定市場供需,以抑制哄抬高價菜價,防止民眾無法採買合理價格蔬果,造成搶購蔬果之現象。

2、桃園果菜市場公司每日檢驗農藥殘留25件以上,為防止供應產地農戶搶收蔬果之情事,加強蔬果農藥殘留檢驗工作,以維民眾採購安全之蔬果。

3、夏季期間常因天然災害颱風季節,造成蔬菜供應短缺,冬季期間蔬菜生產過剩,導致供需失調,價格急劇波動,積極聯繫進口蔬菜供應商加強供應,適時將儲量蔬菜,配合調節釋出,發揮調節產量、穩定菜價功能,以維農民與消費者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