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廢印花稅 柯文哲轟亂開支票:為了選票當聖誕老人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定調將廢止「印花稅」,最快2020年上路。台北市政府則是開第一槍,直指北市每年印花稅收入約49億元,且有逐年成長趨勢,行政院說廢就廢將嚴重衝擊地方財政。柯文哲8日表示,「選舉快到了,為了選票,大家都要當聖誕老人」,雖然自己同意簡政輕稅原則,「但是你要先告訴我,49億拿掉台北市的稅收怎麼應付?」

柯文哲表示,印花稅只要一停掉,台北市少掉49億的稅收,「但是我也知道選舉快到了,為了選票,大家都要當聖誕老人」;柯表示,你要把台北市拿掉49億的稅收,那他就要問,有沒有什麼補償辦法?或是錢從哪裡來?

「然後還有一點,以前汽油燃料稅一開始60億,減到現在剩下30億」,柯文哲呼籲民進黨政府,「選票是一時的,可是政策是長期的」,今天如果要把台北市拿掉49億印花稅,那你要先跟我講,未來幾年少掉的錢要從哪裡來。

「我每次講說有任期的選舉制度,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,造成今天台灣政治上的困局」,柯文哲說,印花稅要取消他也沒有意見,自己也同意簡政輕稅原則,但是中央要先講出,「49億拿掉台北市的稅收怎麼應付?49億不是49元,如果明年不見了,請問你錢從哪裡來?」

柯文哲表示,還是不太贊成選舉支票一張一張開,「明年呢?後年呢?你用特別預算今年給我49億,可是我要問的是,啊明年、後年呢?」,所以還是要有長期規劃,不要隨便喊價,這不是負責任政府該有的行為。
 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