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自駕機器人Scout趴趴走!開始在加州送貨

▲亞馬遜的「Scout」已開始為加州的爾灣市的顧客遞送包裏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的「Scout」已開始為加州爾灣市的顧客遞送包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科技媒體《TechCrunch》報導,亞馬遜(Amazon)的六輪送貨機器人「Scout」已開始為加州爾灣市(Irvine)的顧客遞送包裏。在今年初,亞馬遜先在西雅圖郊區的史諾霍米須郡(Snohomish)進行Scout的測試。

該報導指出,目前亞馬遜只佈署了少量Scout進行測試,而且,亞馬遜也會觀察Scout是否能適應各種天氣狀況。

目前Scout只會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送貨至客戶的家門口。此外,雖然整個計劃的出發點是希望Scout能自駕前往目的地,不過,目前會由一位「亞馬遜Scout大使」全程陪同。

這些Scout大使,一半是推廣人員、一半是研究助理的角色,他們需回答客戶問題,並記錄他們的回應,作為改善的根據。

現今機器人與人類在日常生活中尚未有太多的互動,尤其是在戶外的世界,因此研究人們如何與機器人互動,將是機器人商業化的關鍵,而且,也需思考如何改變或改善這些互動的方法。

該報導表示,初代的Scout設計融合了許多考量,要確保它能在一天中順利行駛好幾英里,也須讓Scout的外型和感覺都平易近人,甚至於近乎平淡,才能讓人們不會對它大驚小怪,進而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