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C:蘋果Q2稱霸平板市場 iPad市佔率達38.1%

▲2019年Q2蘋果的平板市佔率位居市場首位。(圖/路透)

▲2019年Q2蘋果的平板市佔率位居市場首位。(圖/路透)

國際數據資訊公司(IDC)發佈第二季平板電腦的市場銷售統計數據,蘋果(Apple)的iPad依然位居首位,市佔率達38.1%。

該報告中指出,蘋果2019年第二季的出貨量為1,230萬台,市佔率為38.1%,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6.1%,市佔率比第二名的三星高出一倍以上,穩坐在平板市場的王位上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iPad的平均售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.5%。

三星(Samsung)的出貨量為490萬台,市佔率為15.2%、位居第二,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3.1%,雖然三星是目前安卓(Android )平板市場中少數堅持推出高端產品的品牌,但IDC表示,三星出貨主力是低端的E和A系列。

排名第三的是華為(Huawei),出貨量為330萬台, 市佔率為10.3%,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.5%。IDC表示,由於今年全球貿易的特殊情況,華為在平板市場的未來並不樂觀。

專注發展低階市場的亞馬遜(Amazon),出貨量為240萬台,市佔率7.4%,與去年同期相比攀升46.3%,位居第四,這與7月份的Prime促銷日應該也有關係。

至於第五名的聯想(Lenovo),出貨量190萬台,市佔率為5.8%,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.9%,IDC表示,儘管聯想的出貨量並不如意,但是在美國、西歐和日本等市場的成長趨勢良好。

該報告指出,平板銷售量的下滑與全球平板市場的持續萎縮也有關係,報告數據顯示,2019年第二季的全球平板市場出貨量只有3,220萬台,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%。

2019年Q2蘋果的平板市佔率為38.1%,位居市場首位。(資料來源:IDC)

▲2019年Q2蘋果的平板市佔率為38.1%,位居市場首位。(圖/翻攝自IDC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