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人抗議《勞基法》臥軌癱台鐵2小時 檢:火車已停駛不生危害

▲桃產總工會不滿勞基法修正草案,署名成員臥軌與警僵持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15名工會成員2018年為抗議《勞基法》修惡而臥軌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念祖等15名工運成員,2018年初因不滿《勞基法》修惡,闖入台北車站月台握軌抗議,警方將姚等人依公共危險妨害公眾往來安危罪嫌移送法辦,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認為,當時列車已經停駛,實際上沒造成危害,6日以罪證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「臥軌」反勞基法修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檢察官認為當時火車已經停駛,臥軌並未造成壅塞致生危害。(圖危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2018年1月8日,立法院臨時會審查《勞基法》修正案,勞團號召群眾上街頭,表達對修法草案的不滿,兩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,到了晚間下班時間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約百名成員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,高呼「拒絕過勞、撤回惡法」等口號,並發布「臥軌宣言」。

隨後多人突破警方封鎖線,總計7男8女跳下月台臥軌抗議,癱瘓鐵路交通近2小時,直到晚間7點40分才陸續被警方強勢抬離,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名帶回詢問,移送北檢。

▲▼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「臥軌」反勞基法修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據了解,陳抗者到案供稱,他們當時是看火車已停駛才下去軌道,檢察官考量,當時火車確實已經停駛,陳抗者臥軌行為並沒有損壞或壅塞鐵路致生往來之危險的可能性,不符《刑法》妨害公眾往來安危罪的構成要件與法院實務見解,因此處分15人均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色運將送客到府 熟女醉癱被扶上床驚醒「下面有東西」

虛構共犯Eric遭揭穿 華山分屍凶嫌判死理由:重返社會恐再犯

UP正妹直播主月入46萬 「休息1個月」跳槽17…惡意違約賠5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