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四川銅梁火龍能否來台?林明溱:爭取文化交流不受團客限縮影響

▲震撼的四川銅梁火龍表演,已成為元宵節必看的節目,南投縣府將盡快和大陸國台辦協商,確保明年能如期演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震撼的四川銅梁火龍表演,已成為元宵節必看的節目,南投縣府將盡快和大陸國台辦協商,確保明年能如期演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大陸8月起全面限制自由行,甚至連團客也要限縮,嚴重衝擊南投觀光,尤其南投縣每年舉辦的茶博、日月潭泳渡、南投燈會等大型活動也大受影響,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表示,將請觀光處等單位盡快和大陸國台辦協商,盼參與的大陸民眾能夠順利來台,希望即使大陸限縮觀光,也不要影響兩岸文化運動等交流。

8月1日大陸全面限縮自由行,9月也大砍陸客團來台,對南投的觀光衝擊很大,林明溱說,大陸縮減旅客應是短暫措施,在此期間,要設法爭取日本和東南亞等國家旅客到南投觀光,增加更多外國旅客來南投觀光,降低陸客縮限帶來的影響。

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,9月的日日月潭泳渡,大陸有一千多名選手報名,還有南投燈會著名的四川銅梁火龍、浙江百葉龍、陝西腰鼓等表演,是否會因為大陸限縮受到影響,要求觀光處、教育處等單位盡快和大陸國台辦等方面確認。

林明溱說,大陸目前取消的是G簽註(個人旅遊),而文化觀光經濟等交流簽註仍未取消,至於大陸是否會進一步限縮,相關局處需持續關注且要先完成規劃,並和大陸國台辦確認,確保已報名參與的大陸相關團體都能順利來台,不要影響兩岸間的運動、文化交流,讓大型活動順利舉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