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今晚上街「要求撤回修例」 香港政府:須保持中立

▲▼逃犯條例,香港遊行,621。(圖/美聯社)

▲香港公務員預定今日晚間發起集會遊行,為市民們傳達心聲。(示意圖/香港遊行/美聯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公務員預定今(2)日晚間在「中環遮打花園」舉行集會,要求港府撤回修例。對此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昨(1)日發出新聞稿呼籲,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。

對於近日有人以公務員名義發起集會和罷工一事,香港政府強調,公務員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政治中立的原則,以專業的態度,盡心盡力地為市民們服務;同時,公務員也要盡忠職守、堅守法治、行事客觀,確保自身行為不會妨礙到專業、公正的態度執行職務,這是市民們的期望。

香港政府在新聞稿中呼籲,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,動搖市民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信心,或是讓外界誤認為個別人士的行為是代表全體公務員或所屬部門,這不僅會造成政府內部分化和矛盾,也會嚴重影響政府的運作、施政,「因此無論政府同事對近日事態的想法如何,都必須保持政治中立。」

▲▼728遊行,香港,逃犯條例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逃犯條例問題讓抗議遊行接連不斷。(圖/路透)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香港公務員預定在今日發起名為「公僕仝人,與民同行」的集會;其中一名發起人顏武周表示,對於政府處理反修例問題、警隊處理元朗事件等,在網路上有許多不滿聲浪,因少公務員決定發起聯署,將這些聲音化作行動,替市民們傳達心聲,補雙方關係。

對於今晚公務員即將發起集會遊行,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,公務員在下班時間以市民身份出席活動並沒有問題,但不能以公務員名義,做出與政府看法不同的事,否則會讓人有錯覺,認為公務員與政府立場有分歧。

▼張建宗呼籲,公務員切勿做出與政府看法不同的事。(圖/CFP)

▲▼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