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3點斷言「柯P必參選」:未來將搶下8到10席立委

▲▼     韓國瑜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指出,以柯文哲的抗跌性來看,台灣民眾黨之後可能在國會搶下8到10席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後,外界出現許多猜測。對此,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表示,柯文哲組黨是他沒有料到的;但他提出3點分析,自己一直堅定認為,柯文哲會參與總統大選這局,「他也一樣有他的理想性格。」韓國瑜說,以柯文哲的抗跌性來看,未來可能在國會搶下8到10席的立委席次,這些抗跌性將是柯打選戰的籌碼。

韓國瑜1日在東森節目《平論無雙》上指出,他一直堅定認為,柯文哲會參選總統大選這一局,「第一個,我想他也一樣有他的理想性格,有他的理想目標;第二個,他現在是第三勢力最強的人;第三,台北市是首都、一切政治跟經濟的中心,柯P市長的一言一行,海內外大家都高度的關注。」

對於柯文哲參選「有利韓的選情」的聲音,韓國瑜則回應,「不見得,因為它這是兩面刀」,一邊會搶到綠營的票,另外也會吸收藍軍的票,「至於搶藍、搶綠,搶得多、搶得少,這個需要等待。」

▼韓國瑜提到,柯文哲參選對藍綠來說是「兩面刀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柯文哲出面說明組黨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韓國瑜說明,柯文哲組黨是他過去沒有料到的,「我以為他會用連署直接來參選。」韓國瑜提到,柯文哲接下來一定會推出「台灣民眾黨」的立委候選人,來搶攻立法委員的席次。

韓國瑜表示,柯文哲本身有個抗跌性,而這個抗跌性落在25%左右,相當重要,若是將柯的抗跌性折合成立委得票數,那麼搶下8到10席都有可能,「這是柯P可以一較短長,參與這場戰局最重要的本錢跟他的籌碼。」

至於外界分析「柯P組黨進國會,郭台銘獨立參選」的可能,韓國瑜則說,自己得知郭台銘回國後,立刻致電,但卻轉到語音信箱,「我就再三地在電話裡說,拜託他排個時間,我想要來拜訪。」

此外,對於「郭韓合作」的可能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說明,經過激烈的初選,雙方團隊難免會有心結。

▼劉宥彤說,郭、韓兩陣營初選競爭激烈,雙方團隊難免有心結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劉宥彤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