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「手划槳」龜速偷渡 被岸巡「圍觀2小時」總算上岸

▲陸男「手划船」龜速偷渡 金門岸巡「坐等2小時」他終於划上岸。(圖/金門岸巡隊)

▲偷渡男子被岸巡隊逮補。(圖/金門岸巡隊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籍陸姓男子30日晚間從泉州石井駕駛衝鋒塑膠艇出海,企圖偷渡到金門,並在接近陸地後,特別改用「手划槳」的方式緩慢航行,以避免被發現。不過,陸男的小艇早被金門岸巡隊發現,在他奮力划了2個多小時登陸後,隨即被見證了「划船過程」的岸巡人員逮補。

陸男供稱,自己是廣西人,想來台灣「追求自由民主」及開創事業,所以在29日搭車到泉州,在網路上以1300元人民幣(約5800元新台幣)購買塑膠艇,於30晚間9點多在泉州石井下海,以操作舷外機方式向金門航行,並在靠近岸邊時,將聲音吵雜的舷外機關閉,改用船槳前進,避免被發現。

不過,金門岸巡隊早在陸男距金門1.2公里處時,就從雷達發現異狀,在岸邊完成部署,並以熱顯像儀監控確認,企圖登陸的是一艘小型衝鋒艇,艇上有一名男子,以划槳的方式朝著岸邊緩慢航行。

金門岸巡隊指出,發現異狀時約為凌晨12點,但在岸邊等到凌晨2點多,陸男才終於把小艇划到岸邊,經過查緝後,從男子身上搜出1萬2500元人民幣,並於塑膠艇上找到兩顆白饅頭、一瓶礦泉水、救生衣、備用油桶,以及證件等物品。

金門岸巡隊表示,男子未依合法程序入境,被依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第74條(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)及《國安法》第6條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。

▼偷渡男子駕駛的小艇,船上可以看見小槳。(圖/金門岸巡隊)

▲陸男「手划船」龜速偷渡 金門岸巡「坐等2小時」他終於划上岸。(圖/金門岸巡隊)

男子供稱,自己7月29日從廣西搭車到泉州,在網路上以1300元人民幣(約5800元新台幣)購得塑膠艇後,在30日晚間9點多在泉州石井下海,以操作舷外機方式向金門航行,並在接近岸邊時,改用船槳划船,避免驚動岸巡人員,終於在手划兩個多小時後登陸,沒想到一上岸就被逮補。

男子還說,會偷渡過來是「為了追求自由民主」,希望能來台灣開創事業。

金門岸巡隊指出,男子未依合法程序入境,被依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第74條(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)及《國安法》第6條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