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弒第2任髮妻…伊朗首都前市長遭判死刑 非法持有槍械再加2年

▲▼伊朗德黑蘭市前市長納加菲Mohammad Ali Najaf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德黑蘭市前市長納加菲因殺妻被判處死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德黑蘭市(Tehrān)前市長納加菲(Ali Najafi)5月28日開槍擊斃第2任妻子奧斯塔(Mistra Ostad),事後也承認罪行。如今判刑出爐,確定死刑,也引起當地媒體罕見的大篇幅報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7歲的納加菲5月28日於住處開槍擊斃妻子奧斯塔,接著自首,警方隨後在家中浴缸內發現奧斯塔的屍體。知名改革派人物手弒髮妻的新聞曝光後,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。

伊朗司法部門於31日發表納加菲的判刑結果。司法部門發言人艾斯邁里(Gholamhossein Esmaili)表示,納加菲的罪名包括預謀殺人、傷害以及非法持有槍械,預謀殺人罪已經確定成立,並判處死刑。

另外,納加菲的傷害指控被判無罪,非法持有槍械則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。雖然納加菲的律師表示會持續提出上訴,但奧斯塔家屬懇求,一定要依據伊斯蘭律法「以眼還眼」的報復性刑罰,也就是判處死刑。

過去伊朗媒體鮮少會報導政治人物的醜聞,然而納加菲此案卻被媒體詳細報導,更鉅細靡遺描述審判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