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要求「快釋放史坦納帝國號」 談被扣押伊朗油輪:沒得交換!

▲英國油輪Stena Impero「史坦納地國號」遭扣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英國與伊朗的「扣押油輪」糾紛仍未平息。英國29日再度發出聲明,提到伊朗若是想要「脫離黑暗」就盡快遵守國際規則,釋放英籍油輪「史坦納帝國號」(Stena Impero)但對於日前扣押的伊朗油輪卻沒有要釋放的意思。

根據英國《電訊報》報導,英國在與伊朗周旋油輪事件後,發表聲明提到,若是伊朗放行史坦納帝國號,那麼波灣局勢才有可能降溫,而英國所扣押的伊朗油輪格雷斯1號則是因為違反國際法,因此沒有交換條件的可能。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表示,如果伊朗想要脫離黑暗,被國際所接受,那個遵國際社會的基礎法律應該是最基本的。「伊朗總不可能忙著扣押國外船隻」正因如此,英國是絕對不可能跟不守法的國家妥協。

英國7月初因為伊朗違反制裁敘利亞為由,扣押了伊朗油輪,當時伊朗政府曾多次呼籲盡速釋放,但英國卻立場強硬。伊朗於19日扣押掛有英國國旗的史坦納帝國號油輪扣回其海域,並改升伊朗國旗,挑釁意味濃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