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列不分區立委第一?陳杰籲吳敦義勿自肥:會讓人家笑啦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國民黨日前召開全代會,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第10屆中華民國總統選舉,並宣示要搶下60席立委席次,使國會過半,強化執政績效。前立法委員、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呼籲,應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領黨國大老自動請纓,挑戰艱困選區,而非「自肥」優先安排不分區立委第一順位,否則將貽笑大方。

▲陳杰公開表示希望吳敦義不要爭取不分區立委。(圖/陳杰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杰公開表示希望吳敦義不要爭取不分區立委。(圖/陳杰辦公室提供,以下同)

陳杰指出,從國民黨提名名單可以看出,區域立委79席次中,僅提名67席,還有12席尚未提名,或因政治考量,或因選區選情艱困而推不出人選,或因特定選區缺乏幹將,以致無法與民進黨對壘而乏人問津,尤其,台南市第二選區、第六選區,均缺乏強棒,此時,應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率領黨國大老自動請纓,挑戰艱困選區,以提振國民黨士氣。

▲陳杰公開表示希望吳敦義不要爭取不分區立委。(圖/陳杰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杰認為吳敦義應該要自動請纓,挑戰艱困選區。

對於將自己排入不分區立委第1名,以挑戰立法院長大位,吳敦義曾公開表示「會慎重考慮」;陳杰批評,此舉無疑令人質疑其「球員兼裁判」與「自肥」的立場,與身為國民黨黨主席,應有的「公正」、「客觀」、「大器」格調,有所牴觸,陳杰期盼吳敦義應盡快懸崖勒馬,勿任由「媚勢者」胡亂動員連署,最後鑄下大錯,將徒令後人不齒、而貽笑大方。

陳杰以1992年民進黨徵召前黨主席黃信介前往素為國民黨禁臠的花蓮選區為例,指出當時黃信介透過法院驗票程序一舉拿下花蓮立委席次,「元帥東征」傳為佳話,證明艱困選區一樣可以翻盤。

其次黨國大老全國知名度高,為何有些選區會淪為國民黨艱困選區?很大關鍵是因過去缺乏國民黨執政時高度注意與關心,以致「南北發展失衡」,黨國大老揮軍南下艱困選區,可以昭告世人,國民黨高層開始重視這一個選區的經營,開始注意這一個選區地方建設發展,開始投入人才協助地方經濟建設,讓艱困選區可以活絡起來,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扭轉綠軍執政20年劣勢,就是明證之一。

▲陳杰公開表示希望吳敦義不要爭取不分區立委。(圖/陳杰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杰挑戰2020國民黨彰化縣立委初選失利。

其三、身先士卒帶動民氣:黨國大老可以不計毀譽,投入艱困選區選舉,將可以帶動民間士氣,證明國民黨不是一個爭權奪利政黨,而是一個肯奉獻、肯犧牲的泱泱政黨,即使輸了選戰,也會贏了民心,更可以帶動不分區選票的增加。

其四、黨政經驗豐富扭轉劣勢:馬英九、吳敦義等人歷任總統、副總統、黨主席等職位,黨政經驗豐富,投身地方選舉,將更能接近地氣,苦民所苦,而非置身高堂,忽略了人民真正需求,如此一來,方可扭轉國民黨在地方經營上的劣勢,更可以打破派系惡鬥陋習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鹿港玄武宮火警!燒成焦黑神明也遭殃 疑點香器故障釀禍

3笨賊扮假警察拿玩具槍強押男子討錢...慘敗在一堆零錢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