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促黨疑收陸資案 白狼張安樂涉《政治獻金法》再次現身北檢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疑有陸資介入案,儘管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和兒子張瑋等人,多次公開質疑,遭民進黨政府以司法惡整,檢察官仍持續蒐證,並在26日下午,再次以《政治獻金法》、《國安法》等案由,傳喚張安樂等人出庭。

▲▼張安樂現身北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張安樂26日現身北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檢調為釐清統促黨資金來源,曾在2018年8月初,大動作搜索統促黨黨部及「白狼」張安樂住處,查扣相關電腦、USB隨身硬碟等,同時傳喚張安樂、黨主席張馥堂等6人,釐清是否收受大陸資金維持黨部運作。當時張安樂不滿檢調為了花蓮震災款一事詢問他資金來源,「賑災有罪、貪汙無罪。」

張瑋則解釋,他1996年在大陸設立「韜略運動器材」公司時,資金是跟朋友借來的,公司成立後開始營運,便也把錢還給朋友,頂多違反《公司法》的虛偽驗資,不過他強調,「如果背後真有中資的話,我還需要向人借錢開公司嗎?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妳的叫床聲很像小孩子」 傳播妹昏睡12小時驗出爆量FM2

噁經紀騙宋讚養和女友拍片「指定姿勢和叫聲」 狡辯代保管檔案

資訊董座「外遇離婚+事業受挫」自殺亡 正宮要小三賠6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