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促黨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:中國是我們的神

▲▼統促黨總裁、白狼張安樂接受路透社專訪。(圖/路透)

▲統促黨總裁、「白狼」張安樂接受路透社專訪。(圖/路透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華統一促進黨長期鼓吹兩岸統一,現任統促黨總裁、竹聯幫元老「白狼」張安樂接受路透社專訪更直言,「中國就是我們的神」。路透社報導也提到我陸委會和國安人員的觀點;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,統促黨雖然危險但並沒有犯法,因此唯有修法,才能鞏固國家安全。

路透社報導稱,北京當局正積極在台建立支持者網路,以商業機會換取台灣商人支持統一的立場。統促黨也指出,計畫在全台各地舉辦講座與造勢會,增進台灣人對中國大陸的理解與支持。

對此,陸委會表示,這類行為非常危險,然而並沒有違反法律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路透表示,「只有修法,才能強化國家安全體系」。路透社指取得大陸國台辦和中共中央統戰部內部文件,指出中共正實施以親中組織為核心的計畫,並將其列為「優先重點」。

路透社報導稱,這些文件並未顯示中共與「親中團體」有任何資金來往,但潛在的關連性仍引起我國安部門憂心。2名不具名的我國安人士表示,由於統促黨規模龐大,擁有6萬名成員,加上其動員能力,因此在被列在國安機關監控名單的前列。國安人士說,「如果兩岸發生戰爭,他們會變成巨大的不確定性因素,非常可怕。」

檢調單位懷疑統促黨的資金來源,去年8月曾大動作搜索統促黨總部及張安樂住處,但沒有任何人因此被起訴。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時直言「我們的神就是中國」(Our God is China),但否認收受中國資金。張安樂強調,「在精神上,他們絕對支持我們,物質上的支持則沒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