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吳宗憲傳轉「污點證人換緩刑」 擬供6大機關團購頭名單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國安局少校官吳宗憲、軍官張恒嘉利用總統出訪機會,團購夾帶9800條免稅菸品,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。目前傳出吳宗憲可能轉污點證人換取輕罪,不過有律師透露不是吳宗憲想轉就能轉,還要看吳宗憲所能提供的證據有沒有價值而定。

▲▼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,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,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。(圖/記者劉昌送攝)

▲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,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,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。(圖/記者劉昌送攝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吳宗憲有可能會供出國安局、國安會、總統府、華航、貴婦、各機關的團購頭,以爭取轉任污點證人、換取緩刑機會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曾經擔任檢察官的律師鄭伊鈞表示,吳宗憲想要轉任污點證人,必須要能提供有價值的證據,檢調才會答應讓他轉任。

如果吳宗憲可以提供上游供貨、理貨、下游買家等共犯名單,那吳宗憲轉任的機會就會大為提高;反之,如果檢調認為只要順藤摸瓜,也能掌握金流、帳冊、名單等證據,那吳宗憲可能就會失去轉污點證人的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