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國新任首相結果出爐! 前倫敦市長強生當選保守黨黨魁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保守黨23日宣布黨魁選舉結果,如外界預料由前外相、前倫敦市長強森(Boris Johnson)擊敗現任外相杭特(Jeremy Hunt),當選為保守黨新任黨魁,同時接替辭職下台的梅伊(Theresa May),成為英國下一任首相。

▲▼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「脫歐大將」強生當選為保守黨黨魁,將成為英國新任首相。(圖/路透)

根據選舉結果,強生獲得9萬2153票,大幅領先杭特的4萬6656票,當選新任保守黨黨魁。此次宣布會於英國國會附近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會議中心(QEII Centre)舉行。強生預定於24日下午,正式就任英國首相一職。

距離脫歐期限僅剩下約3個月時間,梅伊先前因為執行脫歐屢遭挫敗,於6月7日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。強生上台發表致詞時宣誓,他將會帶領英國退出歐盟,同時擊敗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。

強生承諾,將會為英國注入一股新能量,拿出「能做到的新精神」執行脫歐,同時宣傳他希望能實現的內政政績。強生總結說,「競選結束,工作開始了」,隨後離開講台,台下聽眾則予以熱烈掌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