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女童誤食藥物 母抱癱軟愛女...急奔派出所求警車開道 

▲1歲女童誤食藥物 母抱癱軟愛女...急奔派出所求警車開道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女童因誤食藥劑造成嘔吐癱軟,她的母親緊急找上派出所員警求助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一名1歲4個月女童因誤食藥物需要急送醫治,女童家人帶著她強網竹北派出所請求協助,值班員警見情況緊急,立即以警用機車協助開道,女童也順利送醫救治。竹北分局呼籲,家中若有幼小孩童,使用藥物時應遵循醫師指示,並將藥物妥善收存,以免孩童誤食,造成遺憾。

新竹縣竹北派出所22日凌晨突然出現一陣汽車引擎急煞聲,一輛自小客急停在派出所前,接著男子神色慌張地從駕駛座下車,衝進派出所說車上有一名1歲4個月的女童誤食藥劑,情況危急需要警方幫忙開道轉送新竹市馬偕醫院就醫。警員黃柏文見事態緊急,立馬跨上機車、開啟警示燈和警報器,一路鳴笛幫男子開道到頭前溪橋上,再由警員向子雲、朱曼菁接力開道,讓原本需要13分鐘的車程縮短為5分鐘,女童也因此順利就醫。

男子見女童順利由急診室接手照護後,這才放下心來對員警說起事情的發生經過,原來女童母親帶著女童到外婆家玩的時候,因為一時疏忽,讓女童誤食藥劑,等到媽媽發現女童有嘔吐和癱軟的跡象時,情況已經十分危急。原本他們先就近前往湖口仁慈醫院掛急診,但醫師看過女童的狀況後,認為直接轉往新竹市馬偕醫院就醫會比較恰當,所以他們才急忙地要到馬偕醫院就醫,多虧有警方的協助,女童的生命才得以及時獲救。

▲1歲女童誤食藥物 母抱癱軟愛女...急奔派出所求警車開道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女童母親帶著女童到外婆家玩的時候,因為一時疏忽,讓女童誤食藥劑。

竹北分局表示,保護民眾生命安全乃警察之天責,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未滿六歲的孩童應多加注意他們的人身安全,使用藥物時應遵循醫師指示,並將藥物妥善收存,以免孩童誤食,造成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