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喊胸痛全家忽視…隔天倒浴室猝死 女兒自責:好後悔

▲從事販賣生意的葉先生突然感覺胸悶、嘔吐、全身盜汗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家中長輩若喊身體不適,千萬別忽視,及早就醫!(圖/視覺中國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她的父親不久前開始常喊「胸口有點痛」,卻被家人忽略沒有及時就醫,未料最終因拖太久而發生心肌梗塞猝死,讓她相當懊悔痛心,並將這段悲痛的經歷PO網分享,提醒大家若身邊的親友發生類似症狀,切勿鐵齒及早就醫!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上星期回娘家時,聽到爸爸說自己胸口有點痛,雖當下家人有勸說送醫急診,但固執的爸爸仍堅持「休息一下就好」,家人們也沒多想;不料隔日凌晨,她接到媽媽的電話,說爸爸昏倒在浴室,現在正在醫院急救中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網友說,接到電話當下,她趕緊跳上計程車衝到醫院,得到的結果卻是「爸爸永遠睡著了」,醫生判定是死於心肌梗塞,她才想起先前曾看過一篇文章,指出心肌梗塞的前兆就是「胸口痛」!

出現胸悶、胸痛症狀,應盡速就醫檢查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出現胸悶、胸痛症狀,應盡速就醫檢查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女網友表示,爸爸的猝死讓她相當自責,認為當時若堅持帶去就醫,或許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,也因此她才決定把這段經歷PO上臉書,提醒大家,若家中長輩開始反映身體有點不舒服,一定要特別注意,千萬別等嚴重再送醫,尤其是有高血壓病史,或平常會抽菸、喝酒的人更要留意,「現在的我很後悔也很想我的爸爸,真心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跟我一樣的事…」

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,紛紛安慰「爸爸有福份才能好走」、「不要自責,不是你的錯」,也希望她能換個角度想,至少爸爸沒有痛苦太久。另外有網友分享,「我5年前也有一樣的遺憾,這情況真的讓人非常措手不及」,還有親身經歷從鬼門關前救回的網友表示,曾經歷過心肌梗塞,幸好發現得快,提醒大眾「胸痛時不要忍」,一定要盡速送醫,「差個幾分鐘,可能就來不及了」。

▲原PO父親因忽視胸痛,心肌梗塞猝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父親因忽視胸痛,心肌梗塞猝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