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伊朗石油禁令! 美國宣布制裁陸企「珠海振戎公司」

▲油輪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目前下令對珠海振戎公司進行制裁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美國先前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,要求所有購買伊朗石油的賣家停止採購,不過大陸仍無視制裁令,持續從伊朗進口石油。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在22日正式宣布,由於中國能源貿易企業「珠海振戎公司」涉嫌違反伊朗石油禁令,美國將正式對該公司實施制裁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蓬佩奧在美國海外退伍軍人協會舉行的活動上表示,已對珠海振戎公司及其高管進行制裁,而這家中國公司日後將無法在美國管轄地區內從事外匯、銀行、資產買賣等業務。他強調,「我們說過,會對任何可制裁的行為加以制裁,這句話是認真的。」

針對蓬佩奧的聲明,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怒斥,中方堅決反對美國依據國內法,來對中國及其他國家進行單方面的制裁,以及所謂的「長臂管轄權」,「我們將敦促美國立即糾正錯誤行為,使其尊重其他各方的合法權益。」

據悉,美國先前退出《伊朗核協議》後,便開始針對伊朗進行經濟制裁,甚至要求購買伊朗石油的賣家從5月初起「停止採購」,否則將一同制裁。路透過去曾報導,中國方面反對這樣的單方面的制裁,加上身為伊朗第一大石油出口國,就算面對美國所實施的制裁令,依然願意持續向伊朗購買石油。

▲▼伊朗石油田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先前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。(圖/伊朗石油田/路透)

據英國媒體先前報導,中國在6月時無視美國的制裁令,持續從伊朗進口石油,隨後更有一艘隸屬伊朗石油公司的油輪抵達青島卸油,引起外界關注。當時,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(Brian Hook)也說過,美國會對任何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祭出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