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像戰機界的iPhone 俄專家:不更新就變成「昂貴廢鐵」

▲F-35隱形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-35隱形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的天下第一戰機F-35,與俄羅斯號稱「F-35殺手」Su-57在軍事專家的評論中,又有新的比較話題。俄羅斯軍事專家安德烈•弗羅洛夫(Andrey Frolov)比喻,F-35就像是戰機界的iPhone,如果沒一直更新就變成昂貴的廢鐵。

俄羅斯軍事專家弗羅洛夫在《消息報》表示,F-35的設計更加數位化,這使得它變得更加脆弱,用手機比喻就像是iPhone,必須一直連接到APPLE Store定期更新,否則就只是個無用的玩具或昂貴的廢鐵,相較之下Su-57的功能運用特有的秘密設計,但它不像F-35那樣的高度數位化。

弗羅洛夫還認為,F-35戰機有很多俄羅斯戰機沒有的設計缺陷,比如,F-35戰機攜帶的炸彈是被放在外部掛架上,由此就會喪失隱身能力。

▲▼F-35B戰鬥機。(圖/United States Air Force)

▲F-35B戰鬥機。(圖/United States Air Force)

儘管F-35在北約各國受到歡迎,但F-35仍然面臨一些問題,即使它已經開發了幾十年,預算超過1億美元。根據國防新聞獲得的文件,F-35的一些飛行員在機艙中遇到壓力峰值,導致耳廓疼痛,而噴氣機在速度超過1.2馬赫時有遭受結構性損傷的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